Akashi Chinatsu

我终将溺死在往昔的情意里。

【楚苏】不思量(四十六)

今天打开b站才想起来是我生日

😂😂😂连生日都记不住我是干什么吃的

————————————————————————

四十六,似是而非(一)。

苏沐橙自皇后宫中回到长公主府,听闻了许博远一事。她面上虽是一派波澜不惊,却是想起了自己母亲的话来。

“我儿,你需得靠着你的长公主姑姑。就算是你与她朝夕相处这样久,她的每一面你未必能看清。”

母亲面色虽不好,可眸光亮的慑人,死死地攥着她的手,整个人近乎癫狂之态。

苏沐橙当时还百思不得其解,一时呆愣未对母亲的话做出表态。而后皇后便就“呜呜”地哭出了声,哽咽着道:“我儿,母亲不中用了,你哥哥也去的早没能得到他应当得的。母亲求你,为了母亲为了哥哥……”

她皱起眉,看着母亲的唇张张合合,拼凑出令她头晕目眩的话语来。

————你需得借着楚云秀的力量,坐上九五之尊的宝座。

她颤了颤,在皇后夹杂着疯狂的目光里,沉重地点了点头。

“女儿明白了。”

苏沐橙回过神,伸手轻揉着眉心,低低地叹了一声,问起楚云秀的去向。

秋娘心细,看出她精神不佳,示意了一旁侯着的婢子换一笼安神香,才回了苏沐橙的话:“殿下今日带着人见大晋的皇太女了。”

“这样……么?”得到回答后苏沐橙怔了怔,似是喃喃自语。秋娘察觉了她低沉的心情,以为她是没立刻见到楚云秀心里别扭,只笑着宽慰她几句。

苏沐橙心思全然不在那上面,秋娘的话一句也没有听进,揉着眉心的指尖越发地用力,将白皙的肌肤摁的发红。她却犹不自觉,直到秋娘伸手捉住了她的腕子唤了一声小殿下才惊醒般地回过神来,察觉了自己的失态。

她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哑口无言。倒是秋娘体贴机灵,温婉一笑放了手:“小殿下累了,婢子伺候您就寝。”

“……好。”苏沐橙望着秋娘溢满盈盈笑意的双眸,沉默半晌终是顺从了。

评论(58)
热度(7)

© Akashi Chinat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