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shi Chinatsu

我终将溺死在往昔的情意里。

【不知道叫什么因为没取名字】

这篇不是我的不是我的不是我的,帮同学代发

————————————————————————

那天宿舍里只剩我和孟淮两个人,另外两个室友都有事没有赶来,可到了睡觉的时间我和孟淮却依然兴奋地睡不着。

我按捺着自己的小心思,问孟淮,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孟淮的眼睛映着夜灯暖黄的光,忽然泛起了粼粼的泪,她压低声音,说,就是我想起她,会想哭。

是啊,她,莫陵。

孟淮告诉我,她曾梦见莫陵三次。

第一次,孟淮梦见自己的初中时光,她和莫陵逃了体育课待在教室里,空旷的教室里只有她们两个人,她们谈天说地什么都聊,孟淮真以为自己还在初中,她想把自己压抑的心思都告诉莫陵,可感觉却被什么摁着似的,从梦里清醒。她醒过来,看到小表妹坐在她肚子上,冲她天真无邪的笑。于是她也笑了,最后哭的狼狈。大人们闻声赶来问她怎么了,孟淮有些歇斯底里地哭喊着让大人们将小表妹抱走,她的肚子好痛。

说完她吸着鼻子,已经变了音。我心里不是滋味,想要劝她不要说了,可孟淮已经接着说了下去。

第二个梦,孟淮梦见莫陵转学来了自己就读的高中,那一瞬间孟淮欣喜若狂。她依旧像初中那样一下课就黏在莫陵身边,同莫陵讲她不在的这段时间发生的事。莫陵好脾气地听着,听到好笑的会笑出酒窝,听到孟淮有意见的也会出声开导。可孟淮突然察觉这是自己在做梦,她醒过来,惊慌地发现她与喜欢的女孩已经失联,她打开QQ一个个问起初中同学莫陵的去向,可无人得知。

我多明白孟淮话里的意思啊,她想做莫陵独一无二的好友,多不切实际的妄想。

第三个梦,孟淮曾跟我提过,这是个噩梦。我问她梦见了什么,她却摇摇头,说不记得了。

怎么可能不记得?孟淮自嘲,这个梦我记得最清楚。

梦里的孟淮还是个刚进初中的孩子,她独身一人上楼寻找班级,却在二楼碰上了同日后好友阿初(阿初同莫陵是小学好友)说笑的莫陵,她听见莫陵和阿初说自己想要什么缺什么,盲目的无畏让孟淮对莫陵说出了自己全都给她的大话。而莫陵和阿初只是愣了一下,又若无其事地上楼。莫陵在上楼时看了孟淮一眼,满是轻蔑嘲讽,她说,我不稀罕。

孟淮惊醒,她喘息着坐起身,感到眼角黏腻,伸手一摸还有未干的眼泪。

孟淮说完了蒙上被子,我听见细微的哭声,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后来孟淮在微信上告诉我,她和莫陵有过联系。她仍像以前一样想要把自己的所有事情都和莫陵说,可莫陵回复两句,就再没了音讯。她起初以为莫陵是去忙新年的事了会晚些回复,可一直没有。

我不能明白莫陵在想什么,我对感情察觉的向来迟钝,却从不愿轻易地结束和孟淮的聊天。我试着去转移话题,孟淮也顺水推舟不再提起。零点时我的理智被窗外的烟花炸的灰飞烟灭,不计后果地给孟淮发了个消息:亲爱的,新年快乐。可又反应过来装作手忙脚乱地发了一大串啊啊啊和一句发错了。孟淮表示理解,附带了一条语音。我忍着眼泪点开,孟淮带着笑意的声音传进耳中:

瑶瑶,新年快乐。

眼泪忍不住了,我哭的好大声,引来哥哥的注意。他手足无措地问我怎么了。我泣不成声答今天才发现我粉的一个小网红已有家室,大过年的失恋真难受啊。我哥听完了翻了个白眼,说受着谁让你喜欢呢!

是啊,谁让我喜欢呢。

我把脸埋进枕头里,等哭的不那么厉害了才给孟淮发消息。

嗯,新年快乐。

孟淮,你都不知道我喜欢你。

我也有一个妄想,妄想你是我一个人的孟淮,只是谢瑶一个人的孟淮。

而这些,谁都不能说。

评论
热度(1)

© Akashi Chinat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