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shi Chinatsu

我终将溺死在往昔的情意里。

【楚苏】不思量(四十八)

突然诈尸的更新

我还记着这篇文呢.jpg

沉迷旧剑无法自拔.jpg

————————————————————————

四十八,似是而非(三)。

楚云秀同许博远不着痕迹地出了太国寺,上了马车。她看着许博远眼尾犹带红痕,料想是哭过了一场,便也不再问起他同许致远两兄弟相谈是否融洽这般的客套话,只递了杯茶水过去,笑盈盈地问:“蓝副将此行可还有什么别的需求?”

比如她那个馋嘴的师兄可有托他带些什么吃食酒水,她就不信黄少天那样会见缝插针的人会放过这样一个白捡来的好机会。

“若是长公主殿下应允的话,且许臣去买些酒水。”

听听听听,她方才说什么来着?

心知肚明的楚云秀笑得更加和蔼可亲:“本是应当的,蓝副将便就当领略我大梁风光人情了。本宫的师兄也在军中,不知他可有同蓝副将说过他想要些什么?”

许博远面色一僵:“……长公主殿下果真聪慧,您的师兄……”

楚云秀冷笑一声:呵。

于是楚云秀和许博远兵分两路,楚云秀继续回长公主府,许博远去替黄少天买酒。他本想自己付账,怎料楚云秀一声长叹,面色复杂地对他道:“从军饷银本就不多,蓝副将将来又是要娶妻生子的,不早早打算怎么行?何况是本宫的师兄麻烦蓝副将,就更加没有让蓝副将付账的道理。”

一席话说的许博远哑口无言,只得带上了长公主府的仆从。

楚云秀捧着茶默默在心底一声冷哼:让许博远买了酒那可就真是肉包子打狗了。他离了这么多天她就不信叶修没可劲儿地折腾黄少天,那喝酒划拳赌点小钱那些所谓贻贻情的事儿保准少不了,到时候黄少天哪里还有多余的钱还给许博远。

至于攒老婆本儿,也看那位叶不安宁给不给了吧。看这局势,怕是不用了。

回府时秋娘来迎她,对她道苏沐橙自皇后那处回来了兴致便一直不高,眼下将人催去睡了。

“小殿下向来和您亲近,这回怕不是您忙着别的事她恼了。您回去说些软话哄哄小殿下便是了。”

楚云秀面上应了她,眼底却一片薄凉。

她岂能不知皇后会同苏沐橙说些什么?

这深宫真是最能腐蚀人心啊,让那些女人除了皇位便就什么也瞧不见了。皇后将自己那些个肮脏的心思告知了苏沐橙,难道就没有一丝丝的愧疚么?

这女人,自沐秋死了之后,便就疯了啊。

“一个疯皇后怎么能母仪天下?说出去岂不是让人笑话我大梁?”

楚云秀轻声喃喃着,疲累不堪地闭了眼。

评论(2)
热度(7)

© Akashi Chinat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