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shi Chinatsu

我终将溺死在往昔的情意里。

【楚苏】不思量(四十七)

嗯呣小可爱们新年快乐啊

嗯呣呣又老了一岁😂😂😂

这是短小的更新

————————————————————————

四十七,似是而非(二)。

许博远本以为自己已做足了面对兄长的准备,可等他真真正正见到了许致远却觉得自己之前打的所有用来说服许致远让自己留下的腹稿都太苍白了,根本无法说动这个兄长分毫。

幼时做了错事而害怕受到兄长责罚的那种无措再次涌上了心头,他张了张唇,想要说些什么驱赶那种让他手足无措的感觉,可却哑口无言。

许致远微微叹了口气,伸手拍了拍幼弟的肩头,轻声道:“博远,祖母很是挂念你。”

因为这一句话,许博远轻而易举地红了眼眶。他以前还觉得话本子里写男子因为旁人一句话而伤心落泪是一派胡言是放屁,如今他却真正因为兄长这一句话而让泪水模糊了视线。

并非不落泪,只是未到伤心处。

楚云秀抿下一口婢子呈上来的冰镇酸梅汤,望向远处,笑着与那候在一边的婢子搭话:“蓝副将为人很是磊落。”

婢子顿了顿,才忐忑地答:“许府家风使然。许小公子自然也是人中龙凤。”

“许小公子……”听了她的话楚云秀笑意更甚,“许小公子,同本宫说的蓝副将有何干系?为何好好地说起了许小公子?”她一双盈盈杏目转向那婢子,婢子涨红了脸,唇启唇合,声音都发着颤:“……奴婢,失言……此二人并无关系……”

“如此便好……”楚云秀满意地颔首,“不然本宫可要以为自己认错了人呢!”

那婢子咬紧了牙,双手在袖中握成了拳。

她怎能不明白楚云秀这是在光明正大地告诉她不愿意还人。蓝河是蓝河,许博远是许博远,这两个人泾渭分明,八竿子打不着,大晋要的许博远不在大梁。要是想找人,去别处找去。

她怎能不气愤?

许致远看着幼弟随着大梁的长公主而来,又随大梁的长公主而去,不由得长叹。他再度去求见姬青娆,踏入房内与姬青娆相对。

“致远,你认为如何?”许致远轻而易举地听出了皇太女声音里的哭音。

“臣以为,霍家更可取。”他沉声答,不卑不亢。

“那好!”她终于泪流满面,狼狈地,恶狠狠地抬手抹去泪水,“孤也是这么想的。回去孤便让父皇下旨许家,指名你做孤的皇夫。”

“……是。”他应着,极尽臣子的本分。

评论
热度(6)

© Akashi Chinatsu | Powered by LOFTER